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今年河北省将建4398个美丽庭院重点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荣荣 高珊 2017-05-24 10: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重点抓好全省100个片区、4398个重点村建设,并开展寻找“美丽河北·十佳百优美丽庭院”活动。

  据悉,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将以“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为主要内容,以“一所、一户、两支队伍”(一个妇女讲习所、一批中心户和一支创建工作队伍、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为突破口。通过广泛寻找、网络推荐、评议展示等形式,省妇联与省委宣传部将联合推选十佳百优美丽庭院,并将其打造为美丽河北的文化名片。

  此外,今年我省将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讲家庭故事、晒家庭幸福、议家规家训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发现和评选一批“最美家庭”。我省各级妇联组织还将广泛开展真情善美家风传承展示教育活动,以及各种形式的家风建设研讨会、培训班等。

关键词:美丽,庭院,重点村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