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河北举办2017“世界无烟日”戒烟大赛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26 10:1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5日讯(记者 刘鲲鹏 郑佳洵 实习记者 闫思宇)5月25日,河北省2017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戒烟大赛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疾控中心举办,标志着河北省2017年省直无烟党政机关暨石家庄市城乡居民百日戒烟大赛正式启动。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郑佳洵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中心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家庄市中医院协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郑佳洵 摄

  活动以一曲《引领未来》开场舞拉开帷幕,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在致辞中强调烟草是人类健康的大敌,也是人类面临的最大而且又是可以预防的危险因素。

  活动现场,省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程蔼隽介绍了省直无烟党政机关暨石家庄市城乡居民戒烟大赛活动方案,43中的学生及家长表演了配乐诗朗诵《有那么一天、无烟》,石家庄市戒烟明星分享了其成功戒烟的经验。为活跃气氛,现场还安排了控烟主题相声《话戒烟》、歌曲《纪晓岚戒烟》、发放控烟宣传资料等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对控烟、戒烟知识进行宣传普及。

  最后,姜建明局长宣布河北省2017年省直无烟党政机关暨石家庄市城乡居民戒烟大赛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及代表在主题背板上进行了抵制吸烟和二手烟集体签名。

  据悉,无烟环境创建、戒烟大赛等控烟活动是“健康河北”建设的“细胞工程”,不仅需要卫生计生部门和各级党政机关共同努力,更加需要全社会、全人群的理解、参与和支持。

关键词:卫计委,戒烟,健康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