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范照兵 >>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7-05-28 09:5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7日,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干杰,省领导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梁惠玲、董仚生、邢国辉、范照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石家庄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全省环保领域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及灵寿县多元扶贫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了《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国务院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政策措施》《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邯郸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实施方案》等改革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部署,更加注重发挥重点领域改革牵引作用,更加注重发挥改革试点示范带动作用,更加注重发挥改革责任主体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协作,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改革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改革整体效能。

  会议要求,深入推进有利于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改革,围绕产业结构调整、扩大开放合作、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有利于提高群众获得感的改革,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生态治理、改善民生、信访积案化解等问题,抓具体、抓深入,切实抓出成效。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鼓励探索、大胆实践,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做到主动争取、积极谋划,把握关键、提高质量,加强统筹、分类指导,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带动面上改革。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改革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特别是对中央深改组审议事项和省委深改组点题事项,要一一对号、明确责任、加快推进、狠抓落实。要注重用改革办法抓改革,加快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体系,推动改革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关键词:赵克志,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