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书博大篷车”河北省巡行在廊坊圆满收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田恬 2017-05-28 10:1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悉,该活动自3月29日启动以来,8辆“书博大篷车”从省会启程,陆续抵达河北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行程16000公里,累计展销图书40万种200万册,参与群众50余万人次,公益捐赠图书价值达20余万元,在全省掀起了全民阅读的热潮。

  在廊坊站接车仪式上,“书博大篷车”带来了此前各地孩子们精心绘制的“开心迎书博·我们爱阅读”百米长卷绘画作品,并进行了现场展示。大树、校园、读书的娃娃……色彩缤纷的图画,无不透露着孩子们对阅读的热爱之情。廊坊市第十五小学学生代表集体朗诵了《少年中国说》《读书之颂歌》,用高亢洪亮的声音号召大家:“从现在开始,拿起一本书吧!”

  第27届全国书博会全民阅读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进行了集体宣誓,表示将全心全意为本届书博会服务,并从自己做起,读好书,明事理,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传播阅读成为责任。

关键词:河北省,书博大篷车,廊坊,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