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走进唐山 表彰优秀护士代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邢丁 杨雨熹 2017-05-28 10:1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走进唐山7位优秀护士代表受表彰。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5月27日讯(记者 张光明 邢丁 杨雨熹)5月27日,“最美河北人发布厅”之最美护士发布现场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举行。现场,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孟宗霞、李玉红、梁霞、朱玉欣、龙浩然、李军勤、葛志红等7位同志“最美护士”荣誉称号。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贾敬刚等出席活动。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布。长城新媒体集团在PC端、客户端、微信端进行了同步直播。

  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我省广大护理工作者充分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恭谨谦虚、和蔼可亲的微笑,给患者带来安慰和希望;以精湛的技术和规范的服务,精心呵护每位患者的健康,充分展现了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护士孟宗霞。长城网 邢丁 摄

  就在10天前,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手术室里,一个手臂上扎着输液管的小女孩安静地依偎在护士怀里,面色安详,好像睡在妈妈温暖的怀中。这张温馨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感动了无数的网友。这位护士就是孟宗霞,照片中的一幕就发生在孟宗霞工作的麻醉复苏室里。

  见自己一不小心成了“网络红人”,她淡淡地说,类似的事情在医院里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其实,医院里不只有冰冷的器械,更有一颗颗医者仁心。

唐山工人医院造口伤口门诊科护士李玉红。长城网 邢丁 摄

  在唐山工人医院造口伤口门诊科有一位护士,在自己的儿子和患者都需要她时,她每次都选择尽快赶到患者身边;在压疮、造口患者痛苦之际,她总是能有办法最大限度地确保患者的生命质量和健康。她就是唐山工人医院造口伤口门诊科护士长李玉红。作为唐山市第一位造口治疗师能否接受这样高难度的挑战?面对困难和质疑,李玉红用行动证明了——她可以!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肿瘤二科有主任护师朱玉欣。长城网 邢丁 摄

  朱玉欣,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肿瘤二科有主任护师,患者们都称颂她是守护生命的天使。在35年间,照顾过3万多名危重病人,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态度,精湛的技术奉献在护理一线上,每一个患者都和她在护理服务中,都从生人变成了熟人,再由熟人变成了亲人,现在走到大街上出院多年的患者还能认出她。“患者出了院还能想着我们医护人员,这样和谐的医患关系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褒奖”,能得到这样的肯定朱玉欣也感觉心里暖暖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美丽河北,护士,医院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