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普宁机场通航 承德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王璇 赵新颖 2017-05-31 11:0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航顺利抵承。长城网 王璇 摄

  长城网承德5月31日讯(记者 李建 实习记者 王璇 赵新颖)5月31日上午9时,由石家庄飞往承德的NS3327航班平稳降落承德·普宁机场,首批乘坐飞机到承德旅游的乘客走下飞机,瞬间被承德新鲜空气所吸引,抓紧来上几个深呼吸,就急忙乘坐机场公交奔赴向往已久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

  承德,一个因现存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而闻名的城市,始终是中外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这里不仅有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和雄伟壮观的寺庙群——外八庙,还有享誉中外的金山岭长城和令人神往的坝上草原。良好的生态环境更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在承德56.7%的森林覆盖之下,众多的森林公园、特色小镇纷纷上演着舒适与惬意的“慢生活”。春游百花夏避暑,秋赏明月冬乐冰。作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承德也正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

通航仪式现场。长城网 王璇 摄

  与此同时,承德位于京津冀辽蒙中心地带,拥有着“一市连五省”的独特区位优势,是连接华北、西北与东北的咽喉要地和交通枢纽。“一环九射”铁路网、“一环八射”高速公路网正加快建设,立体交通网络日益完善,带动着源源不断的游客游览承德、品味承德、享受承德。据统计,2016年共接待中外游客4636.58万人次,同比增长38.42%;实现旅游收入506.58亿元,同比增长49.79%。

  然而,作为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没有民航机场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中远程游客的增长。此次普宁机场通航,打通了承德的对外空中通道,将与全国旅游景点航空网络对接,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快捷、安全、舒适的旅游条件。

关键词:承德,飞机,通航,普宁机场,承德机场,承德旅游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