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梁田庚 >>

梁田庚:围绕自身职能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韬 宁晓雪 李全 2017-06-14 10:0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直部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度会现场。长城网 李全 摄
省直部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度会现场。长城网 李全 摄

  长城网6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吴韬 长城网记者 宁晓雪 李全)6月13日,河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石家庄召开省直部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听取有关省直单位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田庚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田庚主持会议。长城网 李全 摄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田庚主持会议。长城网 李全 摄

  梁田庚指出,省直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围绕自身职能,明确年度目标,实化推进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梁田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精准要求落实不到位、扶持政策不落地、统筹协调不够等问题,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紧围绕贫困群众受益这个核心,优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措施,打通扶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发挥省直牵头部门的职能作用,把政府支持、市场推动、社会帮扶力量整合起来,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结合部门职能,找准重点、加强考核、主动作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围绕“真抓”“实干”“严考”,推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

关键词:扶贫,工作部署,河北,梁田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