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许勤就审计工作作出批示:我省完成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智 2017-06-15 10:4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对全省各地今年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日前已完成审计,并形成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就审计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落实中央的重大政策措施,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推进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组织专题研究,督促各相关单位、市县务必整改到位。

  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主要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和节能等方面开展审计,涉及全省11个设区市及所属县(市、区)和定州、辛集市。一季度审计发现14类问题,集中在重点建设项目、生态环保节能项目、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六大方面。

  针对发现的问题,省审计厅建议,扶贫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做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确保把真正的贫困人口弄清楚,决不能不顾实际、不负责任、草草应付。要严格按照“入户、评议、审核、公示、公告”程序,把好精准识别关键环节,做到符合标准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标准的一户不进。地方政府要结合当地实际,做精做细扶贫规划,找准扶贫项目和致富产业,通过调研论证、提出方案、征求意见、专家评估、集体决定等程序,实行科学决策,真正做到精准滴灌、靶向治疗。

  同时,省审计厅还建议,政府要重心下移、抓乡促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的能力,补齐村级集体经济短板。紧抓龙头企业带动增收,尽快出台涉及扶贫龙头企业实地核实操作规则,将农户与企业签订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设置为相应的量化指标,纳入政府对扶贫龙头企业考核标准和指标体系。要建立脱贫攻坚金融政策配套约束措施,定期对各金融机构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工作进展及成效进行评估考核,将评估结果与被评估金融机构利益挂钩,提高金融扶贫政策的精准性。

  为强化整改实效,省政府办公厅已将省审计厅今年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转发各市,并提出具体要求。目前,省审计厅正积极配合省政府办公厅督导各级地方政府组织整改。各市县审计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大督导力度,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整改。

关键词:许勤,审计,工作,批示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