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沧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三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6-16 22:5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会现场。董传辉 供图

  长城网沧州6月16日讯(记者 董传辉)近日,沧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三场新闻发布会,分别邀请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局进行政务信息发布。发布会上,沧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对医疗废物的监督检查情况;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沧州市就业创业工作成效及当前就业形势;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沧州市城市道路建设、雨污分流改造、两区小街小巷改造情况。

  据沧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份,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发现沧州市医疗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在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过程中存在问题,并提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沧州市卫生计生委共组织了85次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医疗机构62家,其中25家医疗机构存在7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到今年5月31日,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形成制度。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沧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41万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9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万人。今年前五个月,该市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5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5%以下,全市就业局势保持了基本稳定。

  今年以来沧州市城管局开始了饶安大道、永乐大道、临海路等20余条城市道路的建设。目前,已有5条道路完成实体建设,4条道路已开始施工建设。 到去年年底,沧州市主城区已实现雨污分流改造的道路长度102.58公里,占道路总长度的72%。今年,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继续推进,重点围绕城区积水路段进行,在实现雨污分流的同时,缓解主要积水路段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有22条道路进场施工。其中污水管道已完成20.56公里;雨水管道已完成8.92公里;清淤管道已完成10.74公里。预计整个项目将在11月中旬竣工。

关键词:沧州,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