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景武到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7-06-20 10:1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协调调度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就群众反映的问题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逐一研究分析,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案和举措。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一同参加。
  在认真听取部分重点信访案件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后,王景武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化解社会矛盾,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王景武强调,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群众,必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学会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工作方法不当引发的矛盾和问题。要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合力攻坚房地产等领域遗留问题,直面矛盾、敢于担当,依法依规、精准施策,有计划分步骤切实解决到位。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面,夯实持续和谐稳定的基础。要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纠纷,使基层党组织在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维护稳定中真正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
  王景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牢记和谐稳定是根本大局的道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立底线思维,勇于直面问题,狠抓任务落实。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接访、下访、包案督访,确保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解决信访问题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问责,实施跟踪问效,推动信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见到新成效。

关键词:王景武,衡水,接访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