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7-06-20 10:1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全市大气环境综合治理、维护市政府机关信访秩序、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部署落实省政府“迎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四督察组”来沧督查反馈意见等事项。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强力推进全市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环境保护是必须严守且不能突破的“底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制定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措施,通过实打实、硬碰硬的追责问责,促进各项防治重点工作落实,坚决扭转大气污染防治不利局面。要健全完善环境监管体制机制,配齐配强网格化监管人员和设备,确保机构尽快运转、发挥作用。

  在研究《关于维护市政府机关信访秩序的管理办法》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接访时限和相关程序,做好劝返接访工作。对恶意扰乱机关工作秩序的非正常上访和越级群体访,将依法依规采取强制带离措施,迅速果断处置。市政府将严格管理办法,加大通报、问责力度,确保市政府机关办公秩序正常运行。

  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既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扶贫的主要内容。《沧州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工作方案》,明确了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目标、培养计划、招生对象等内容,力求通过改革创新农村教师队伍培养机制,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到农村和基层任教,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会议指出,市教育局、人社局等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尽快落实相关程序,加快推进实施。

  会议就落实省政府“迎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四督查组”来沧督查反馈意见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省政府第四督查组反馈意见,认真总结,举一反三,迅速整改。要加大督查力度,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各级各部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使大督查真正成为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落实、提高效能的重要契机。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强化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沧州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等事项。

关键词:沧州,梅世彤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