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陈平在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怕”字当头 “防”字为先
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 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葛雪梅 2017-06-20 10:1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9日下午,市长陈平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水务局、市区永丰道泵站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做到“怕”字当头,“防”字为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副市长张秉舜、市政府秘书长张矛陪同调研。

  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陈平来到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期间,陈平认真审看在线监管系统,不时提出具体问题,并与工作人员交流。他说,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卓有成效,这与相关部门的辛勤劳作是分不开的,但越是在这样相对平稳安全的时期,越是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下一步工作,陈平指出,要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前提,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导解决问题,形成一个闭合的工作链;要把“依法监管、严格执法”作为关键,保持安监执法的高压态势,并在国家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结合本地情况,制定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规矩和规定;要把加强安监队伍建设作为保障,从业务技能、纪律意识等方面加强培训,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提高安监队伍能力水平。

  在市水务局,陈平听取了防汛基本工作情况和近期天气状况的汇报。看到墙上挂着的《廊坊市洪水关系示意图》,陈平驻足细细查看,并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讨论。之后,陈平指出,抓好防汛工作,首先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角度认识防汛工作,从民生的角度重视防汛工作,从坚持问题导向的角度狠抓防汛工作;其次要精心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坚决落实各项预案,狠抓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第三要加强领导,建强指挥系统、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建立智慧调度平台、建好应急保障体系,确保防汛抗旱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张秉舜、张矛也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之后,陈平一行还到市区永丰道泵站检查具体工作。

关键词:陈平,防汛,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