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许勤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7-06-22 10:2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1日至24日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防范,及时预警和启动应急响应,坚决防止发生灾害事故。21日夜,省长许勤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按照赵克志书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主动作为、严密组织、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关于近期全省强降水过程实况和后期预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防汛应对工作情况,以及石家庄、廊坊、保定等市防汛情况汇报。

  就做好防汛工作,许勤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此轮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局部地区降水强度大,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严阵以待,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二要精准高效预报预警。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密切监测跟踪天气变化,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加强部门间、地区间的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提高预报精准度。要强化临战备战意识,着重做好短时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局部强对流天气的预警工作,健全预警信息发布机制,畅通信息传播渠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网络等信息平台,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权威预警信息,指导群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三要全力以赴做好灾害防范。加快防洪工程建设,对已建成的“7?19”灾后重建项目,要尽快投入使用,充分发挥作用;未完成的项目,在汛期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快竣工投用。对在建的重大工程项目,严格落实汛期防洪预案,确保施工人员和工程安全。对白洋淀、衡水湖以及水库、蓄滞洪区、尾矿库、城市内涝、城镇低洼易涝地带、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转移、早避险。对危险河段内的村庄和企业,一旦出现汛情危险,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序转移群众。做好降雨期间中考保障工作,确保所有考生按时参加考试。四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河长制”责任分工,省市县领导同志要带头落实好行政首长负责制等防汛责任制,对分包区域和重点河系,靠前检查督导,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各级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和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执行防灾预案和灾害防御办法,备全备足人员队伍和各类物资,全力打赢防汛这场硬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关键词:许勤,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