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会勇董晓宇调研部署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杜烁 2017-06-22 11:4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1日,市委书记王会勇、市长董晓宇分别到市气象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指导,研究部署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王会勇、董晓宇强调,要高度重视近几天的强降雨过程,全面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切实增强防范意识,绝不能掉以轻心。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低涡天气影响,预计从21日下午开始至23日夜间,我市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平均降雨量可达25-5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降雨主要时段出现在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

  在听取气象、城管、水文、安监、水务等部门的相关情况汇报后,王会勇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当前已进入汛期,受不正常天气影响,局部小气候也有可能形成灾害。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从主要负责同志到主管负责同志一定要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值守,把防汛工作安排细致、具体。要密切关注这次强降雨过程,加强监测会商,进一步熟悉各项预案,必要时及时启动。要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山区、地质灾害点、河流、水库、尾矿库、小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抗洪抢险准备工作,确保不死人,争取少损失。

  董晓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务必重视此次强降雨过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对应对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全面排查隐患,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简报制度,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开展全要素防汛演练,盯紧重点部位,严肃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

  副市长胡仁彩、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王会勇,董晓宇,调研,部署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