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石家庄市地铁民用通信系统建设顺利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仇焱 赵君华 2017-06-23 09:1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通仪式现场

  长城网6月22日讯(记者赵君华通讯员仇焱)6月22日,记者在“石家庄市地铁民用通信系统全面建成正式开通仪式”上获悉,石家庄市民用通信系统1、3号线一期建设工程已全面建成正式开通。它的开通,将使市民今后乘坐地铁可以方便快捷地拨打电话,浏览网页,使用微信,上网购物等。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讲话
乘车体验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民用通信系统,是在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石家庄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经过市联通、电信、移动、铁塔公司等多家通信企业的共同努力,历时近2年时间建设的。按照科学性、前瞻性、长期性和安全性的建设原则,本着无线信号全覆盖,统筹2G、3G、4G,乃至今后5G协同发展的建设思路,在市轨道公司的密切配合下,通信行业有序组织上百施工人员,昼夜施工,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了地铁民用通信设施26个站台、25段区间的1534台信源设备安装, 70余公里光缆布放,一万余芯的光纤熔接等工作。组织大批网络优化人员同步测试、同步优化,于6月12日提前具备了通信业务开通条件。

  石家庄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民用通信系统的建成和完善,为下一步地铁民用通信设施建设的全网开通积累了宝贵经验,必将有力促进今后广大市民乘坐地铁享受更好的通信服务体验。

视察通信机房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民用,通信系统,完工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