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付志方 >>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苏励 2017-06-23 10:2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坚定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赵克志主持会议

  6月22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听取河北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热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巩固稳的基础,发展向好势头,在区域发展中积极作为、奋力争先,努力实现新的突破。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坚定不移去产能的同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实施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培育新动能,努力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要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着力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解决好困难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好党中央赋予河北的主体责任。要以正式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管理机构为契机,保持历史耐心,实施严格管控,坚持“疏”“堵”结合,保障群众生活,坚持政府编制规划、规划引领市场、市场配置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搭建融资平台,实现可持续发展,稳扎稳打系好新区规划建设第一颗扣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河北,省委,常委会,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