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桥西公安分局奋战十七昼夜 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飞 2017-06-23 11:1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郭飞 摄影

  长城网6月22日讯(记者 郭飞 齐彦红)6月22日,记者从邢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20日,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连续奋战十七昼夜,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路某被抓获归案。

  据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副局长刘智勇介绍,6月4日10时许,桥西公安分局接群众报案称:西北留村村民吴某(女,43岁)于6月2日23时许自桥西某火锅店下班后失踪,至今已30余小时未能联系上。接警后,桥西分局刑侦民警立即调取了吴某下班回家沿线的录像,但因该路线录像资源稀缺未能查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当日14时许,有群众报称:滨江南路邓庄段路西侧发现血迹和电动车零碎部件。侦查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在该路段西侧荒地一土堆上发现掩埋痕迹,对该土堆进行清理后,发现一具被掩埋的全裸女尸。经亲属辨认,该女性死者就是吴某。经法医鉴定,推断死亡时间在6月3日凌晨。

  随后,桥西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上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全力投入到案件侦办工作中。经过数天艰苦细致的侦查、拉网研判,一家住邢台县羊范镇的男子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该男子名叫路某,32岁,无业。侦查发现,路某有抢劫前科,案发当时曾出现在现场附近;另外,经侦查员查证,发现路某驾驶一白色凯马轻卡汽车于6月2日20时许驶出所住村庄,6月3日6时许回村,车上载有疑似作案工具的重大线索。

  专案民警将现场提取现场遗留物品及秘密提取的嫌疑人相关检材送公安部做DNA比对鉴定,确定路某就是本案犯罪嫌疑人。

  6月20日11时许,桥西分局派遣精干警力,在邢台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羊范镇路某家中将其抓获,经讯问,路某对杀害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初步查明,6月3日0时许,嫌疑人路某驾驶一辆白色凯马轻卡汽车行至滨江南路邓庄段路西侧时,将同向行驶的骑电动自行车回家的吴某连人带车撞倒之后,对吴某实施性侵及杀害行为,最终将吴某埋于路西一土堆后逃窜。

  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犯罪嫌疑人路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故意杀人案,邢台,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