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许勤到岗南水库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别志雷 2017-07-01 09:2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许勤在岗南水库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把防范措施做在前面把隐患消除在前面

  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6月29日下午,省长许勤到岗南水库调研防汛工作。这是许勤察看水库大坝和溢洪道,详细了解防汛措施、责任落实等有关情况。记者孟宇光摄

  6月29日下午,省长许勤到岗南水库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茂县高位山体垮塌抢险救援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防范措施做在前面,把安全隐患消除在前面,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在岗南水库,许勤察看了水库大坝和溢洪道,与水库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防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防汛措施、责任落实等有关情况。他指出,入汛以来,我省频繁出现短时强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造成了一定损失。岗南水库和黄壁庄水库承担着防洪、农业灌溉和城市供水的任务,一定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科学调度水库水量,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

  6月29日下午,省长许勤到岗南水库调研防汛工作。这是许勤察看水库大坝和溢洪道,详细了解防汛措施、责任落实等有关情况。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指出,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是因为漏洞和隐患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消除造成的,如果每一项防范工作都做到前面,就可以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汛期历来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警惕,以更周密的安排、更严密的预案、更充分的准备、更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防汛抗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查防汛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防汛抗灾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对学校、景区、工棚、农村危房、行洪河道内村庄等开展地毯式排查,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小水库、尾矿库等部位巡查,真正做到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加强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密预报频次,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群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要完善各类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置,坚决防止灾害性天气引发重特大安全事故。

关键词:许勤,岗南水库,调研,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