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7-07-11 09:2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

抢抓重大机遇 用好政策红利

以创新驱动促进河北新一轮大发展

  7月1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部际协调机制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重大机遇,用好政策红利,以创新驱动促进河北新一轮大发展。

  根据会议研究通过的《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改革试点方案》,石保廊三地将在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科技金融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等3个方面,重点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补偿、高校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岗位、国有企业创新激励机制、金融业服务科技创新等14项改革举措。

  会议指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是我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区域创新的重要决策,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至关重要,是推动河北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发展的政策、规划和措施,学习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方案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石保廊三市要把时间往前排,把任务往前赶,全面完成中央改革办督查整改清单任务,在全省创新发展中当好排头兵。要全面梳理我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工作安排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进展等情况,认真对照检查,加强跟踪督导,真正使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抓好《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改革试点方案》落实,调动科研单位、企业、高校的积极性,推动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主要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阐释创新改革试验重大意义、战略机遇和主要举措,提高政策知晓率,营造全社会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防洪法》落实,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涉河项目监督管理,抓好气象、水文预报和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施建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要密切关注汛情。从最坏的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细化实化防汛预案,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盯紧尾矿库等薄弱环节和南水北调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整改。四要严格落实责任。水火无情,但只要预报预警及时、防汛措施到位,损失就能降到最低,灾害就能有效避免。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军地联动,凝聚各方力量,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决定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审定。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石保廊,创新改革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