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袁桐利 >>

梁田庚向国家脱贫攻坚巡查组汇报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吴韬 2017-07-11 14:4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梁田庚向国家脱贫攻坚巡查组汇报工作

  紧盯脱贫目标扎扎实实把脱贫工作引向深入

  7月10日,国家脱贫攻坚巡查组在石家庄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田庚在会上对近年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

  梁田庚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攻坚、精准识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社保政策兜底,不断汇聚扶贫力量、砸实脱贫攻坚组织领导责任并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全省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梁田庚表示,全省要以此次巡查为契机,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推进重大扶贫工程和帮扶措施到村到户为抓手,以补短板为突破口,紧盯脱贫目标,扎扎实实把脱贫工作引向深入。要科学确定脱贫目标,既不急躁冒进,也不懈怠拖沓,着力在提升脱贫质量和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要精准建档立卡,全面梳理查找存在问题,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要突出产业扶贫,切实增强内生动力,提高贫困群众的参与度和受益水平。要持续跟踪督办,坚持从严从实,限期整改到位,推动政策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实施严格考核,确保如期完成全省脱贫攻坚任务。

关键词:脱贫,攻坚,巡查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