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河北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7-07-12 08:4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许勤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为企业当好“保姆”为群众提供便利

  以优质营商环境推动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7月11日,河北省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宇光 摄

  7月11日,我省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安排,弛而不息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更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制度保证。

7月11日,河北省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宇光 摄

  许勤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优化制度供给的集中体现、降低制度性成本的重要举措。营商环境体现着区域的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两者内涵统一、相融互促,根本指向是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造力。要深刻认识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行动,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举措,是打造未来竞争优势、走好发展新路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内在要求。谁抓得早、抓得实、抓出成效,谁就能赢得先机,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组织实施有力有序,行政权力明显瘦身,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市场活力持续释放,特色亮点不断涌现。但也要看到,当前我省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简政放权不够彻底、改革政策不够协同、监督管理不够规范、政务服务不够高效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抓好整改,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把工作着力点转到制定政策规划、严格市场监管、引导发展方向上,以权力“减法”、服务“加法”激发市场“乘法”,坚决、全面、彻底打好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努力为企业当好“保姆”,为群众提供便利。

7月11日,河北省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宇光 摄

  许勤强调,要按照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五个为”要求,精准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一要着力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清单管理制度,更好地促进“双创”。二要着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决整治“红顶中介”,把企业成本降下来。三要着力激发有效投资,优化投资审批流程,降低民间投资门槛,提高利用外资成效,狠抓项目落实落地。四要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建立健全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五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减证便民”,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许勤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任务重、头绪多,各级各部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兴利于民的情怀,创新推动机制,加强督导检查,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出席。省编委办、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商务厅、衡水市、邯郸市作了发言。

关键词: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