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全运进行时:气舞项目决赛 河北队9.28分摘得银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凯 2017-07-13 09:3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运会健身气功气舞项目比赛现场。 记者 郭卉  摄
气舞比赛现场。 记者 苏凯 摄

  长城网天津7月11日讯(特派记者 苏凯)7月10日晚上,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气舞项目中,河北队第一个出场,舞蹈以《女蜗补天》为主题背景,优美的传说加上柔美的舞姿惊艳了全场,最终以9.28分的成绩摘得银牌,湖北队以9.33分的微弱优势获得全场比赛的金牌,浙江队以9.25的成绩获得铜牌。

气舞决赛比赛排名。记者 苏凯 摄
气舞决赛河北队得分。记者 苏凯 摄

  “我们的运动员适应性很强,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对彼此的熟悉和磨合,大家心往一块使,赛前排练已经达到了比较默契的程度”,健身气功河北省代表团的领队梁晓燕说道。

颁奖现场。记者 苏凯 摄
颁奖现场。记者 苏凯 摄

  据悉,健身气功决赛共有河北、上海、四川、香港等全国各地的16支队伍参加。健身气功的气舞是观赏性很强的一个项目,其规则是从9种健身气功普及功法和4种竞赛功法中选取动作,自编套路,自配音乐,自配LED动态背景,自选服装,时长五分钟,其中套路编排内容不得少于6种功法元素。

气舞比赛现场。记者 苏凯 摄

  健身气功河北队的教练冯景梅对运动员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在比赛开始前的半个小时,记者在赛场的后台看到,河北队的高志红、王进、刘伟等队员还在抓紧训练,就比赛的各个细节做最后的演练和完善熟悉。炎热的天气并没有扰乱大家的练习节奏和心绪,为了比赛,河北队的队员的确是“蛮拼的”。

气舞队员在排练。记者 苏凯 摄
气舞队员在排练。记者 苏凯 摄

  记者还了解到,当天的气舞决赛比赛吸引了不少滨海新区的市民前来观看。整场比赛,不仅是体育的竞技也是文化展演的绝佳舞台。舞蹈动作的美轮美奂,背景墙的MV和音乐也都非常精美,让整个赛场舞台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关键词:全运会,气舞,大港体育馆,滨海新区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