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衡水故城“三个一”开展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袁海亮 张保国 2017-07-17 09:2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袁海亮 供图

  长城网衡水7月13日讯(邢梅智 袁海亮 张保国)2017年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为进一步促进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衡水市故城县卫计局和计生协发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活动要求做到“三个一”,即组织一次业务培训、开展一次集中宣传、进行一次入村服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推进卫生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受到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袁海亮 供图

  组织政策培训

  该县对乡、乡对村都组织了一次业务培训。主要内容为卫生计生政策解读,让卫生计生系统内人员全面掌握新政策、新知识,从而能够适应卫生计生工作的新形势。

  开展集中宣传

  在县城和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分别举行了一次大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主题统一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在活动现场发放各种卫生计生宣传资料、宣传品和避孕药具等,同时接受育龄群众的现场咨询。集中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三万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避孕药具3000多盒。育龄群众对卫生计生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

  进行入村服务

  县乡共组织15个医疗服务小分队分赴15个边远行政村进行了一次入村送健康活动。为村民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和义诊,并给他们讲解健康常识,并有针对性地发放卫生计生宣传资料。共为1200余名群众提供了健康体检和诊疗建议,受到育龄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关键词:故城,三个一,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