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南门里社区:“枯墨肖像”弘扬身边好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7-21 10:0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0日讯(记者 张霖)李老师,真没有想到把我画的太像了!”陵西大街63号院楼长杨广义看着自己的绘画肖像激动地说。7月19日,丛台区中华街道南门里社区开展“‘枯墨肖像’弘扬身边好人”活动,书画名家为辖区“诚德之星”、“爱德之星”、“仁德之星”、“孝德之星”等一批身边好人免费创作,让居民们永远铭记心中。

活动现场。 张霖摄

  活动特邀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岳明老师现场创作,他采用“枯墨”绘画的形式进行肖像创作,一根毛笔配上墨汁在卡纸上勾勒,连笔绘画、一气呵成,10分钟时间一幅惟妙惟肖的作品就出炉了。“人物肖像创作以素描、水粉、水彩、油画居多。‘枯墨肖像’难度较高,除了有扎实的美术功底,在创作过程中不允许有回笔差错,否则此画作废!”李岳明心有感触地说,‘枯墨肖像’与本人相似度高达90%以上,不仅能反映人物外貌,更能逼真展示人物神态和心理。

活动现场。 张霖摄

  据悉,南门里社区“诚德之星”杨广义:默默为居民奉献16年,从来不图回报;“爱德之星”董海娥: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深受群众爱戴;“孝德之星”贺丽萍:照顾身体不好的公婆24年,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像这些感动居民的身边好人还有很多。该社区通过“‘枯墨肖像’弘扬身边好人”活动,创作肖像绘画进行拍照复制,并悬挂在每个楼院显著位置,让好人事迹得到继承和弘扬,为邯郸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关键词:社区,肖像,好人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