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全力保障血液供应 石家庄血液保障应急演练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7-21 10:0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献血车到达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西院。 长城网 何震摄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 何震)7月18日上午,河北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进了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西院,这标志着历时一周的石家庄血液应急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源招募科科长王娇(左一)为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金文华(中)、副局长刘红利(右一)送上锦旗。长城网 何震摄

  作为演练的第一站,长安区血液保障应急队的应急队员积极参与本次血液应急演练活动。在活动现场,应急队员们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有序进行检测和献血。通过一天的演练,长安区血液保障应急队的48名应急队员总计献血14600毫升。

长安区血液保障应急队队员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 长城网 何震摄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献血活动。”长安区医院长丰社区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庞艳丽告诉记者,“我感觉参加这次演练非常有意义,无偿献血既对身体有利,又能为社会奉献爱心,而且通过演练让我感觉到我们不仅是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同样也是血液保障的排头兵。当出现重大灾情,需要血液保障时,我一定会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尽我所能帮助别人”。

大家有序排队进行献血。 长城网 何震摄

  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金文华说,无偿献血活动是有利于全社会的公益事业,参与这项活动既能帮助他人,又能提高我们的社会责任感。通过这次演练,相信大家在重大情况发生时,会有较高的应急动员能力。以后我们将采用更加丰富的形式,更加贴近居民的宣传,希望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和更多人的广泛参与。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献血者进行血液检测。 长城网 何震摄

  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刘红利介绍到,今天活动的应急队员都是来自长安区卫生系统、社区中心和卫生院等相关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因为我们认为血液应急演练活动应从卫生计生系统起步,做好表率作用。当灾难来临时,我们医务工作者有义务冲在最前面,做出我们的努力,奉献我们的爱心;当出现血液紧急或者血液偏型严重的情况,我们医务工作者应首先成为无偿献血的第一梯队,缓解相关紧急情况。

 血液保障应急队队员正在进行献血。 长城网 何震摄

  “为了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工作,落实《石家庄市血液保障应急预案》要求,全面保障石家庄市应对各类非常态以及其他重大突发事件的临床血液供应,河北省血液中心与石家庄市卫计委在2016年成立6大市级血液保障应急队伍,分别为长安区血液保障应急队、桥西区血液保障应急队、新华区血液保障应急队、裕华区血液保障应急队、高新区血液保障应急队以及循环化工园区血液保障应急队,目前共有2216名应急队员。”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源招募科科长王娇介绍,“7月、8月、9月为献血活动的淡季,我们选择在淡季进行本次演练,一是希望缓解淡季供血紧张的情况,二是检验石家庄6个区血液保障应急队的应急保障能力和应急效果。通过长安区血液保障应急队参与演练的表现,相信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候,我们的队伍能很好的起到应急的作用。”

关键词: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血液应急,血液保障应急队,献血志愿者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