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京津冀鲁劳务协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7-27 09:0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鲁劳务协作对接会在保定市举行。李丽钧 摄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李丽钧)7月25日,京津冀鲁劳务协作对接会在保定市举行,吹响了京津冀鲁劳务协作的号角。

  现场,雄安新区,涞源、阜平等10个深度贫困县和保定、唐山等去产能重点城市与京津鲁所辖区(市)签署了28个劳务协作协议,进一步推进了京津冀鲁劳务对接深入实施,标志着京津冀鲁劳务对接工作进入实质合作阶段。

  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赵爱平介绍说,此次劳务对接会突出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就业扶贫和去产能职工安置三项重要任务。特别是雄安新区与京津鲁签署的劳务协作协议中,明确提出为雄安新区劳动者提供的就业岗位要根据新区未来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重点提供家政服务、物业服务、城市服务等岗位,把劳务输出与新区技能型人才储备结合起来,培养一批未来的新区技能人才,是河北省劳务协作工作的一个全新特点。

  “安新县有劳动力31万多人,目前建筑领域内富余劳动力明显增多,当务之急要解决劳务输出和培训问题,尤其是在技能培训方面,目前本地的培训机构较少,还不能满足庞大的培训群体,所以希望能和北京、天津、山东等地多加强技能培训方面的合作,把他们的优质资源带到雄安新区来,为雄安新区提升和储备一部分技能型人才。”雄安新区安新县人社局局长张赶财表达了对于技能型人才的渴望。

北京市与雄安新区三县签署劳务协作协议。李丽钧 摄 
      针对下一步和河北的具体合作,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于家庆说,河北劳动力资源丰富,下一步他们将根据河北的情况“按单定制”培训,将分门别类对河北劳动力转移和培训做出安排,比如去产能过程中的富余职工,将采用提高他的技能培训的方法;对于一些大学生新生劳动力,采取就业输入的方式;而对于雄安新区需要大量一些优质资源,下一步在新区设立专门的人力资源机构服务窗口,促进劳动力的流动,对高智能人才、高技能人才等人才的引入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此次劳务对接会充分发挥河北省与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在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方面的互补优势,通过跨省劳务协作帮助雄安新区劳动者和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以及去产能分流职工实现转移就业的重要举措。
天津市与雄安新区三县签署劳务协作协议。李丽钧 摄 

关键词:京津冀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