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河北将打造中国冰雪旅游大区

来源: 作者:吴新光 2017-08-03 09: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体育消费是发展体育产业的原动力。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吴新光)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意见》明确,我省将抓紧制定《河北省促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抢抓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机遇,打造以崇礼为核心、以张家口和承德市为支撑的中国冰雪旅游大区,建设一批冰雪运动、冰雪娱乐、滑雪教学训练基地,积极承办国际性冰雪体育赛事,打造成国际冰雪旅游胜地。

    意见提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发展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借势冬奥会,提升张家口传统产业水平,打造一批精品、名品。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叫响张家口品牌、崇礼品牌。推进京张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国际标准的体育、文化、旅游类项目。依托山、水、文化等资源,积极培育休闲、时尚运动项目。研究制定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航空运动等专项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扶持推广武术、太极拳、民俗舞蹈等民间传统运动项目。

  在促进体育消费方面,意见指出,深化体育市场化社会化改革。按照国家部署,推进体育类社团组织脱钩和足球、篮球、排球等赛事承办组织机制创新。推进体育赛事审批改革,落实我省关于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管办分离,下放商业性赛事、群众性赛事的审批权限;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方式,调动和发挥社会力量的资源优势,扶持社会力量承办体育赛事,实现办赛主体多元化。大力活跃体育竞赛表演市场,加大草根赛事、民间赛事的扶持力度,进一步丰富各类体育赛事活动。

  盘活体育场馆资源。鼓励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后和节假日向公众有序开放。支持通过资本运作,整合体育场馆资源,壮大体育市场。支持各类体育场馆创新商业运营模式,开展多层次开发利用,提升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供给能力。引导社会资本改造升级现有体育场馆设施,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体育休闲健身需求。

关键词:体育消费,服务品质,服务供给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