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童建明 >>

河北省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 赵克志许勤付志方等观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7-07-30 09:5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忘初心 共铸国防

河北省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

赵克志许勤付志方等观看

  7月29日,“不忘初心共筑国防”河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这是演出开始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与老战士代表亲切握手。河北日报记者郭昭摄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下午,河北省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不忘初心、共铸国防》在省会河北会堂大礼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省领导和省会2000多名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7月29日,“不忘初心共筑国防”河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这是演出开始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与老民兵代表亲切握手。

  不忘初心,追寻强国强军伟大梦想;共铸国防,续写辉煌灿烂历史华章。此次文艺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单位主办,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承办,分为光辉历程、英雄河北、新的长征三个篇章,通过雄浑激昂的合唱、声情并茂的朗诵、感人至深的情景剧等表现形式,结合多媒体手段,让观众重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向观众展示了军队改革发展的新风貌新成果,也生动呈现了90年来具有河北特色的双拥共建故事。

  7月29日,“不忘初心共筑国防”河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图为演出现场合唱《向着伟大梦想》。

  15时30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大合唱《向着伟大梦想》,演出拉开序幕。军歌嘹亮,唱响军人的豪迈;军舞飒爽,跳出军人的风采。河北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从太行烽火到平原枪声,从百团大战到三大战役,一篇篇感天动地的史诗,书写了中华民族的豪迈气概,永远激荡着燕赵儿女奋斗的热血;董存瑞、王二小、马本斋、狼牙山五壮士,一个个气壮山河的英雄人物,标注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永远值得河北人民铭记和传扬。音舞诗《英雄血脉》、舞蹈《战胜雪山》向观众再现了一幕幕荡气回肠的英雄传奇,歌舞组合《抗战之声》带领观众在《地道战》、《游击队歌》等经典旋律中追忆峥嵘岁月,情景诗剧《太行乳娘》展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深情,配乐朗诵《深情土地》抒发了人民军队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奋进开拓的豪情壮志。“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向前……”演出在《当那一天来临》的激越旋律中落下帷幕。

  7月29日,“不忘初心共筑国防”河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图为演出现场音舞诗《英雄血脉》。

  整台演出节奏明快、气势恢宏,充满昂扬向上的主旋律,始终洋溢着澎湃的激情,充分展示了河北军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观看演出前,赵克志、许勤、付志方等省领导一同会见了我省老战士、老民兵代表,与他们亲切握手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7月29日,“不忘初心共筑国防”河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图为演出现场女声独唱《最美》。

  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童建明、邢国辉、高志立、王舜、鲁世胜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和驻冀部队部分军以上领导;驻石部队官兵,离退休老同志、老战士、烈士家属、老民兵、部队英模、复转军人代表,双拥模范、双拥人物、“最美军嫂”代表,省直和石家庄市直机关干部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等观看演出。

  7月29日,“不忘初心共筑国防”河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图为演出现场配乐朗诵《深情土地》。

  7月29日,“不忘初心共筑国防”河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图为演出现场合唱《当那一天来临》。

关键词:赵克志,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