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许勤在保定调研: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7-08-03 07: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许勤在保定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8月1日至2日,省长许勤到保定就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重要指示要求,按照近日省委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许勤先后来到高碑店市、涞水县和高新技术开发区,考察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在奥润顺达窗业集团,许勤对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和标准提升增强竞争力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考察了智能制造展示交流中心等,希望保定要用足用好高端创新要素资源,加快推动创新发展;在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和风洞实验室,对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给予高度评价。许勤还考察了中国电科电子科技园、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围绕雄安新区周边和白洋淀上游环境整治,实地察看拒马河河道综合治理进展情况。

  调研结束后,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保定市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及长城汽车、晨阳水漆等企业发展情况汇报。许勤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统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着力在转型、创新、改革、开放、质量上集中发力、抓出成效,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保定市要用好重大机遇加快转型升级,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建设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重大机遇,加快构建具有保定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明确主攻方向力促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在产业选择上算好投入产出账、环境账、资源能源消耗账,努力以更少的消耗和更低的环境成本,创造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引进利用高端创新要素资源,加快构建创新平台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要突出质量标准和环境约束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坚持质量第一、以质取胜,把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转到提高供给质量上,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

  许勤强调,企业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是转型升级的主体,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营商环境作为优化政府制度供给的重中之重,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服务创业、服务创新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许勤对保定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度开展白洋淀上游环境综合整治和河道治理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生态环境是基础也是关键,各地要树牢大局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以赴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保定市要继续就环绕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河道疏浚及垃圾清理、涉水企业监管整治等10个专项行动,持续发力,务求实效,努力为转型升级提供环境支撑,为雄安新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许勤,调研,保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