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国好母亲戎冠秀》新书发布会在省图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8-07 09:0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
赠书仪式。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胥文燕)90年浴血荣光,90年红旗漫卷。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河北省图书馆于8月5日上午举办《中国好母亲戎冠秀》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

  “希望将军”赵渭忠、戎冠秀后代亲临现场致辞祝贺。本书作者赵志国将新书赠送给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馆长李勇出席赠书仪式并表示感谢。仪式上,还展示了河北师大雕塑学院院长黄兴国教授雕刻的戎冠秀半身像。随后,赵志国讲述了此书的创作过程和成书背景。

  《中国好母亲戎冠秀》主要讲述了作为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从抗日战争时期,作为下盘松“妇救会”的老会长,在晋察冀边区艰苦的对敌斗争,到建国后,带头在当地办起了第一个农业生产合作社,每年都不计报酬参加集体劳动170多天;从她参加全国第一次政协会议、新中国的开国大典,到多次出席全国劳模会议和拥军优属表彰会议,连续五届当选人大代表,连续三届出任全国妇联代表,还曾13次受到毛主席的接见;从她1944年在晋察冀边区群英会上获得“子弟兵的母亲”荣誉称号,到2007年被评为全国“十大爱国拥军新闻人物”,2009年,在全国“双百人物”评选中,被评为“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100位英雄模范人物”等真实感人的故事。

    该书由享光实业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民建石家庄市委企业委员会主任赵志国撰写,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关键词:发布会,书籍,戎冠秀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