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地震无情人有情 抗震救灾显大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符蓉蓉 2017-08-11 08:5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已派出由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已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Ⅰ级地震应急响应。目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8月8日新华社)

  四川九寨沟县7.0级地震再一次牵动了亿万同胞的心。地震首夜,各救灾队伍迅速集结前往灾区,成都交警更是开辟生命通道,从红星路救灾通道到成绵高速收费站,14公里的路程,仅用11分钟即可到达,保障了救灾车辆顺利通行。

  灾难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在又一次自然灾难的严峻考验面前,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强的中国人民迅速投入到又一场抗震救灾、抢险救援的战斗之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场和死亡竞速的生死大救援迅速展开,自上而下的统一指挥,八方来援的力量整合,构成了中国应对灾害的制度保障。有实力才有底气,有经验更有信心,我们对尽力抢救出更多宝贵生命充满希望。

  灾难带来痛苦,也磨砺着精神。多灾多难的历史,给予我们这个民族太多的惨痛记忆,也锻造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坚强品格和砥砺奋进的民族精神。越是灾难来临,越是团结互助;愈是挑战严峻,愈是坚定沉着。在一次次严重灾害面前,中国人民传承着中华民族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传统,不断加高民族精神这座不朽的丰碑。

  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是“大灾面前有大爱”。灾难面前大爱无言但掷地有声,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管我们身在何方,身处何地,用何种形式,都可以为灾区人民献上我们的温暖,让我们陪伴灾区人民一起度过这次灾难!祈福平安,九寨沟加油!(符蓉蓉)

关键词:九寨沟县,地震,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