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打造新型体育智库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全国首个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在冀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凯 2017-08-13 09:0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首个以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为主题的特色体育智库在冀成立。记者 苏凯 摄
研究所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苏凯 摄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苏凯)8月11日,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专家研讨会在河北省体育局训练服务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刘国永司长、河北省体育局何江海局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宣告全国首个以“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为主题的特色新型体育智库平台成立。

揭牌仪式出席领导。记者 苏凯 摄

  据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兵介绍,研究院未来将以“自由的心灵、独立的态度、专家的水准,敬业的精神”形成一支高素质的、架构合理的一流智库团队,为健康河北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推进贡献力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对研究院也给予了高度肯定,称研究院的成立是一项创新举措,对全国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事业有着巨大的借鉴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刘国永司长在会上致辞。记者 苏凯 摄

  何江海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改革已成为我国体育发展的主旋律,河北省也正处于振兴河北体育、建设体育强省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冬奥会筹办、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也肩负着恶补冰雪运动发展短板、建设“健康河北”等诸多历史重任,能否抓住这些历史机遇、担负起各项发展任务,关键是能不能有效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凝聚最广泛的力量,创建起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体育专家智囊团队。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在会上致辞。记者 苏凯 摄

  据了解,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是我省体育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立足河北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需要,聚焦我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借助北京咏怀钟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战略研究、规划设计、品牌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在决策咨询、战略规划、项目研究、专题调研、培训宣传等多领域开展服务,努力打造专业化的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政策研究和服务平台,有效推动河北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切实满足全省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

  当天下午,举办了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首届核心专家研讨会,并为研究院首批核心专家颁发专家聘书。

  延伸阅读

  近年来,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冬奥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相继落地河北,给河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尽快打造一批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改革实践的新型特色智库平台成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的现实需求。河北省体育局高度重视体育智库平台的建设,积极谋划、大胆探索、提前布局,河北体育智库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2017年3月,河北省体育智库作为全国首个体育智库平台应运而生,来自全国各地的55名顶级专家学者成功入围,并发布了首批20个重大研究课题,涉及到冰雪运动、全民健身、健身休闲产业、足球改革、体育会展经济、体育产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体育产业园区规划设计研究、体育特色小镇建设研究等领域。

  据了解,河北省咏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发展研究院是在河北省体育局业务主管下,拥有一支由体育、卫生、教育、文化等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具有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的专业团队。研究院在服务于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的同时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冬奥会等国家重大战略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关键词:体育智库,全民健身,冰雪运动,专家研讨会,体育产业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