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心装百姓才成事,胸怀为民方显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瑞阳 2017-08-18 14:3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不只因为我在这块土地上工作过,更是因为这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了三年多,和这里的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倾注了极大心血和情感,他对这片热土知之深、爱之切。他说:“正定是我的第二故乡。”(8月14日《河北日报》)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才会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力,才会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情怀。习近平任职正定后,骑着自行车就能到田间地头了解情况,那是因为他心里装着百姓,孩子们的学校是否安全、百姓的餐桌上是否有白面馒头、致富农民是否越来越多。而在正定人的心中,无论习近平走到哪里,职位多高,依然是当年那个心里装着百姓的“老书记”,那种与民相亲、与民同乐的情感由内而发、纯朴自然,特别可亲可近。

  真正的共产党员,时时刻刻把群众放在心上。习近平总书记的“看不得百姓受苦”是爱民之心的体现,也是共产党员为民办事的初心,正是因为这份初心,才有了“棉花种植面积由1万亩增加到19万亩”,有了“正定全县粮食征购任务减少了2800万斤”,有了如今带领全国人民奔向小康生活的魄力。把老百姓放在心里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心里有了百姓,就有了最强的力量,就有了“为民请愿”的决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习总书记敢做、能做的就是为老百姓吃饭提高保障,致富找到路子,教育夯实基础。

  实干担当,才是淡泊名利的执政为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百姓之事就是自己的事,百姓之难就是干部的难,百姓之喜方是干部的喜。“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从这里走过。习总书记说:“我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在这片土地上,共产党人通过一番实干,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在这片土地上,习总书记用自己的“政治生涯”为民请愿,他的淡泊名利让正定百姓生活得到了改善。人民群众心里都有一杆秤,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谁对他们最好,谁对他们最亲,心里明镜似的,正定县的“老书记”习近平在正定百姓的心中是永不褪色的存在,是不曾削减的铭记。

  始终“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心心相印,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领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这是每个党员干部应有的为民情怀,也是最大的实干,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陈瑞阳)

关键词:党员干部,民心,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