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临漳: 精准施治 “三边”整治成效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8-22 09:2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1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任英杰 张海鹏)自邯郸市“三边”综合整治工作以来,临漳县委、县政府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快速行动、全力攻坚,使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临漳“三边”整治工作现场。王俊平供图

  该县在公路整治方面,累计拆除国省干线违法占地、私搭乱建等各类违法违规建筑3100处,32万平方米,地面破硬26700平方米,挖除私设平交道口266处,硬化道口174处,清理广告牌匾2680块,店外经营2511处,清运垃圾杂物5.3万立方米,包装美化5万平方米,绿化裸露土地39亩;完成京港澳高速公路(临漳段)建筑控制区(30米)整治12处。铁路沿边方面,该县累计完成京深高铁过县境整治任务24公里,清理垃圾杂物、柴草及堆积物等共60余处、1850余立方米,共出动清理人员约1300余人次,出动铲车、钩机及大小清运车辆等约360余台次;围挡、美化建筑物8处,美化喷涂桥墩1200米。河道沿边方面,清淤整治河道150余公里,清理垃圾3255余方、树障1420棵,绿化面积14220平方米。

  强化领导、周密部署,以迎难而上的高度自觉,抓好快速启动。该县将“三边”整治工作作为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创新社会综合治理的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在全县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6月11日,在全市动员会之前,该县就组织县四套班子全体、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到肥乡就309国道沿边整治进行了观摩学习,对标先进经验,全面启动国省干线整治工作。全市动员会之后,持续升温再发力,又将铁路、河道纳入整治范围,统筹谋划推进,成立了由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分管县领导任副指挥长,县交运局、农工委、水利局为牵头单位,县直各有关部门、14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高效指挥系统,对“三边”进行全面集中整治。

  突出重点、靶向发力,以刻不容缓的攻坚态势,抓牢精准施治。“三边”整治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范围广,据统计此次整治该县国省干线、县乡道路几乎涉及全部乡镇;京深高铁过县境整治任务24公里,河道共计150余公里,面对如此艰巨的工作任务,重点抓整治,切实改变“脏乱差违污”面貌。按照“属地负责、先易后难、集中攻坚、分层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对严重影响城乡环境的“脏、乱、差、违、污”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和先行突破。重点做到“三清”:一是清违章建筑。对“三边”区域直观可视范围内的有碍观瞻和违法建筑物、构筑物,以及侵占路权、河道非法占地经营的洗车点、煤场、废品收购站、停车场、练车场、建材销售、仓储物流等,全部进行清理整治。二是清垃圾杂物。坚持人力、物力、财力“三集中”,打好垃圾杂物清理攻坚战,确保“三边”沿线干净整洁。三是清马路市场。坚持重拳出击,对出店经营、游散摊点和马路市场等各类违章占道经营活动进行集中整治,真正还路于民。

  创新模式、实化举措,确保整治效果。在“三边”整治工作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拆到底”的原则,明确了公路路界内外、河道整治、道路硬化、平交道口整治、既有建筑包装、绿化提升等整改标准,确保整治效果高度统一。将“四干机制”运用到整治工作中,每项任务都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压死责任、挂图作战、倒逼推进,促进工作提速增效。将“三边”整治工作,作为年终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对整治措施不力、进度缓慢或整治后出现反弹的的部门和乡镇,由监察部门严肃问责,并在电视台进行曝光,进一步激发抓落实的内动力和能动性。同时,进一步自我加压,扩大整治范围,在国省干线整治的基础上,又将多条县道一并列入整治范围,作为工作亮点强力推进,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整治任务。

关键词:临漳,整治,三边,河道,清理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