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新闻发言人提升传播力赴港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 大公网 作者: 2017-08-25 12: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朱文此次的授课专题是“香港社会生态与媒体生态”。朱文为学员们分析了香港社会生态以及对应的媒体生态,讲述了香港社会问题的历史进程,以及香港当前的社会形势,结合实际情况具体分析了香港的舆论环境与传媒生态。

  图:朱文课后与学员们交流

  图:何亮亮课上课下与学员们互动交流

  为了帮助学员们认识香港、理解香港,凤凰卫视言论部副总监、“时事亮亮点”节目主持人何亮亮讲授了“香港的政治生态”的专题。

  课后,学员们与何亮亮就香港发展问题展开了交流。何亮亮认为未来五年,香港与内地联系将显着加强,国家“粤港澳大湾区”设想的提出、港珠澳大桥通车、深港高铁开通等,将为两地提供更紧密的有形连接。而教育方面,年轻人观念可能有改观。未来要解决的最重要的问题还是住房问题。 

  图:林芸生与学员们互动交流

   HKG报总编辑林芸生为学员们讲授了“香港新媒体现状、舆情分析与运营”的专题。

  林芸生结合自己从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丰富经验,向学员们讲授了新媒体传播的特点以及香港新媒体发展情况,分享了舆情分析和媒体运营的心得体会。课堂氛围活跃,学员们课间还就新媒体“策展新闻”,与林芸生进行了讨论。

  图:学员们积极向盛一平提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新闻发言人,河北,香港,研修班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