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新闻发言人提升传播力赴港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 大公网 作者: 2017-08-25 12: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盛一平与学员们分享了如何“跟领袖人物学善用媒体”。盛一平为学员带来了善用媒体应具备的技巧,讲述了中国多名领袖人物与传媒打交道的故事,论证了善用传媒的重要性,总结了善用媒体基本方法和策略。

  课后,学员们积极向盛一平提问,双方就“河北应该如何做好对外宣传”、“新闻发言人对应媒体有哪些注意事项”等问题作热烈讨论交流

  图:程介南聆听学员提问

  前立法会议员、前民建联副主席程介南的授课专题为“香港政府公关机制”。程介南具体从生态、制度、模式、规则、策略五方面分析了香港政府公共关系处理。向学员们重点强调了“策略制定,首先在思维转变”,并进行了举例分析。

  

  图:李灿荣与学员们课堂互动

  香港电台及电视节目主持人李灿荣授课主题是“应对传媒技巧”,他主要向学员们介绍了政府官员在面对媒体时可以运用的一些小技巧,李灿荣将之总结为“一个定位、两种考虑、三个重点、四大准备、五力模型、六类棘手”,方便新闻发言人们记忆。

  

  图:郭一鸣答团长问

  百仁之友新媒体CEO、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副主席郭一鸣讲授了“香港政府与媒体的关系”专题。郭一鸣主要介绍了香港政府与媒体的关系,香港政府官员应对媒体的技巧,重大政策、决策的发布,以及与媒体打交道的策略。

  郭一鸣同时也与学员们分享了政府危机公关的典型案例,学员们就如何做好某些重大事件的公共关系处理同郭一鸣展开了交流研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新闻发言人,河北,香港,研修班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