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为民干事者定能得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7-08-28 16:3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0多年来,习近平牵挂着正定,正定人民也牵挂着他。在正定人的心目中,无论习近平走到哪里,无论职位有多高,都依然是他们心里最可亲可敬的“老书记”。

  事实上,习近平在正定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从1982年3月到任至1985年5月调离,满打满算也才3年多一点时间。可是仅仅3年多的时间,他就与老百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就让老百姓30多年都念念不忘,这都是因为他的心里始终装着百姓,都是因为他为着百姓的福祉一直在实干苦干。

  为了改变正定经济落后、农民受穷的面貌,他带领干部群众为城市服务、掏城市腰包,走上了“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新路子;为了把游客留住,带动第三产业发展,他多方筹资建起荣国府,借势电视剧《红楼梦》一飞冲天,开创了旅游业发展的“正定模式”;为了保护正定珍贵的历史文化,他不辞辛苦寻访踏勘古迹,请“正定通”贾大山出山任文化局长,千方百计抢救古树、古寺、古城墙……这些都是造福于民的事,都是利于长远的事,可也都是困难重重的事,但是因为有利于发展和百姓,他带领着一班人咬紧了牙关干,硬是“真刀真枪”干出了个模样。

  时至今日,当老百姓还在从当年的“半城郊型”经济中得益,当正定的旅游还在从荣国府的建设和文物古迹的保护中得益,懂得感恩的老百姓自然会想起“栽树人”习近平。如果没有习近平当年的高瞻远瞩,如果没有习近平当年的力排众议,如果没有习近平当年的迎难而上,如果没有习近平当年的苦干实干,今天的正定或许会是另一番模样。心里装着百姓,干事为了百姓,这样的干部老百姓自然会记住他、爱戴他、拥护他。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字为先。干部就是要为民干事的,就是要把利民之事干成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的往事,用实干为各级领导干部做出了表率。当前,干部队伍中大多数人都能“甩开膀子”,但是也有个别干部在其位不干事,也有个别干部畏难不进干不成事,这样的干部老百姓不可能说好。

  为民干事者得民心,蹉跎岁月者失民心,古往今来的历史皆是如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干和实绩书写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人民一定会在心中将这样的干部颂扬。(高永维)

关键词:为民干事,实干,民心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