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担当让改革戏更精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08-31 09:5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改革之路从无坦途”,不论是摸着石头过河,还是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都会有荆棘和沟壑。要唱好改革戏,就需要改革者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做改革的拥护者,做改革的实践者,做改革的清醒者,做改革的保护者”。

  3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就把改革作为发展第一要务,信守“守旧未必风平浪静,改革必然海阔天空”的执政理念,开全省大包干先河,兴为企业松绑放权之风,推出震动全国的“人才九条”,为正定发展开篇破局。

  改革成败的关键在于突破,要敢于突破已有思维束缚,敢于迈出第一步。虽然是一步,但这一步却意义非凡。因为即便是事先做了最深入的调查、最科学的部署,也无法保证改革之举万无一失。因此,改革者必须有强烈的时代担当精神,置个人得失于身外,朝着既定的目标,大胆迈出第一步。

  有了担当精神,改革之路虽荆棘密布,但丝毫阻挡不了改革者开拓进取的步伐。当年,习总书记就是这样带领正定群众走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全省首创,让群众吃饱了肚子,找到致富之路,为正定长期发展夯实了根基。

  虽然过去了30多年,正定许多干部群众仍对习近平当年常说的话记忆犹新,原因就在于他们听了这些“话”彻底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之路,开启了一条全新发展之路。这些话到什么时候都是指导改革发展的真理。

  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大幕已经开启,习总书记正带领全国人们奔赴小康之路。比起正定改革,当下的改革大业更为复杂,难度更大,是一项决定国运的千秋大业,是一项让中国民族再次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世纪工程。改革越艰难,就越需要担当精神,需要舍我其谁、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豪迈。

  我们为生在这个伟大时代而庆幸。每名领导干部要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做一名改革者,率先冲锋陷阵,带领群众前进,在改革大舞台上实现人生的价值。“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让我们用担当精神,把改革大戏唱的更加精彩。(侯宝中)

关键词:担当,改革,正定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