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全域旅游让青山绿水开满幸福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辉 2017-09-20 08:2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8日晚,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在秦皇岛召开。(9月19日《河北日报》)

  金秋九月,河北省拉开了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的帷幕,在渤海之滨迎接八方游客,同时标志着河北省把全域旅游的概念推向深入又迈出了扎实的步伐。全域旅游是把一个行政区当做一个旅游景区,是旅游产业的全景化、全覆盖,是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科学的系统旅游。河北省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大小小的山水美景、人文特色既有灵动之气,更具历史积淀的魅力,仿佛一颗颗散落在燕赵大地各处的珍珠,熠熠生辉,等着我们去串连、去发现。

  近两年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方面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推动过程中河北特色旅游业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另一方面全省各地挖掘自身潜力,发扬旅游资源优势,弥补旅游发展短板,涌现出了如秦皇岛山海旅游铁路、环长城旅游公路等一大批有特色的旅游发展项目。为了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全省上下认识高度统一、推进坚强有力、面貌变化巨大。

  全域旅游需要全民参与。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和举办旅发大会,锻炼了干部,锤炼了作风,改善了生态,加快了转型,人民群众广泛受益,有力提升了河北形象。全域旅游的发展,不仅能够消除城乡二元结构,实现城乡一体化,而且有利于全面推动产业建设和经济提升。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各行业积极融入其中,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城居民共同参与,充分利用目的地全部的吸引物要素,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体验产品,从而全面地满足游客的全方位体验需求。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会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收益和改善,也必然会形成更加灵活多样的河北特色旅游市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全域旅游给环境承载力带来的新的挑战,同样也给大气污染防治、环境优化、自然生态的保护带来了新的机遇,为河北省加快供给侧改革,实现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旅游行业是传播美和愉悦的行业,是一个能够创造幸福的行业,我们期待全域旅游能够不断增创河北省旅游发展新优势、开辟旅游发展新境界,为河北人民带来幸福新生活。(韩朝辉)

关键词:全域旅游,河北,发展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