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童建明 >>

赵克志会见全国“五个一工程”河北省获奖代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励 贺宏伟 2017-09-29 09:1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在会见全国“五个一工程”我省获奖代表时指出

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方向

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9月28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了我省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代表。记者 贺宏伟 摄

  9月28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了我省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代表。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9月28日讯(苏励 贺宏伟)9月28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了我省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见活动。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副省长徐建培等参加会见。

  在今年全国“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中,我省有7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二,河北省委宣传部获得“组织工作奖”,充分展示了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全省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

  在听取获奖代表孙德民、陈力、孙维民介绍了各自的创作感受后,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大家为河北文艺繁荣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慰问。

  赵克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河北发展创造了很多重大机遇。河北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条战线一定要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而不可丧失机遇,开拓进取而不可因循守旧,真正干出个样子给全省人民看看。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推动河北发展,需要弘扬正能量、鼓起精气神、唱响主旋律。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再接再厉,奋发作为,推动文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方向,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精益求精、潜心磨砺,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仅要在文艺创作上追求卓越,而且要在思想道德修养上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德艺双馨文艺名家。

  赵克志指出,各级党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好方向,提供保障。要尊重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个性和创造性劳动,政治上充分信任,创作上积极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五个一工程,河北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