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河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博 冀伟 2017-10-16 09:2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坚持问题导向 下足“绣花”功夫

  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长城网10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王博、本网记者 冀伟)10月15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听取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张家口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扎实精准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易地扶贫搬迁一定要选好搬迁和移民的地点”“一定要把易地移民搬迁工程建设好,保质保量让村民们搬入新居。大家生活安顿下来后,各项脱贫措施要跟上,把生产搞上去。”这为我们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扎实实打赢易地搬迁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

  会议强调,要做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巩固“回头看”成果,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搬迁人口,合理兼顾同步搬迁人口,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应搬尽搬。要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预定任务目标。要强化建设管理,对项目实施主体、建房面积、资金管理等进行严格规范,做到不失管、不失控,同时切实解决分散安置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科学选址,严把工程质量,完善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盘活农村土地等资源,让搬迁群众分股金、收租金、挣薪金,实现稳定脱贫。要按照“六个绝不允许”的要求,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强化整改落实。要加大明查暗访和责任追究力度,加密督导调度频次,推动政策措施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修订草案)》。会议指出,一个地区的长远发展,关键在人才、根本在教育;开展继续教育,是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素质及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是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入推进、新经济新业态的加速涌现,对各类专业人才工作的需求也更加迫切。要着眼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的学习需要,与时俱进完善相关法制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公共服务保障、规范继续教育活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为我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推进财政支农资金支持资产收益扶贫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

关键词:河北省,政府,扶贫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