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河北省召开落实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作者: 2017-10-21 09:4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0月20日讯(记者吴新光)10月20日,河北省召开落实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科技创新重大战略思想,落实我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和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出批示,副省长徐建培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步伐,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要认真落实《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着力抓创新能力建设、抓企业创新、抓协同创新、抓区域创新、抓创新型人才支撑、抓创新环境建设。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政策性制度供给,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全面释放创新创业活力,把河北打造成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科技创新、产业创新、金融创新、商务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创新生态体系,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强国目标作出河北贡献。

  徐建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快新时代创新发展步伐。要加强系统谋划,瞄准科技创新短板重点发力、瞄准经济社会急需集中发力、瞄准体制机制障碍精准发力、瞄准创新政策落实持续发力,进一步明晰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和关键。要围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确定的目标任务,增强落实能力,着力做强企业创新主体,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京津研发、河北转化”创新链条,着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精准把握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抓手和重点。要汇聚强大合力,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推进、强化督查考评、强化宣传引导,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任务落到实处。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