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冀语】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芦静 2017-11-07 15: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渤海潮

    11月2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必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的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河北也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紧扣新时代、把握新矛盾、开启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密结合河北发展实际和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

  开启新征程,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肩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责任。

  开启新征程,需要学习新思想、瞄准新方位。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上,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决策和历史性贡献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上,聚焦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上,聚焦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上,聚焦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章修正案的总体要求上。

  开启新征程,需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非常关心、充满深情、寄予厚望,多次视察河北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切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文化体育强省建设,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自觉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爱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全省上下一定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埋头苦干,自觉把践行“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以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不懈奋斗。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