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冬季囤大白菜过冬”使家的味道更浓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清醒 2017-11-13 08:5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网上一段“南方人不懂”系列的视频火了!北京3口人,一次就买了100斤大白菜。南方小伙伴惊呆了,为何一次买这么多?难道白菜会升值?

  一点不错,因为南北气候差异,生活习惯也大不相同,北方的冬季天气寒冷,有时风雪交加,有时寒风刺骨,家有囤菜岂不美哉?足不出户,便可做出多种多样的可口美食,拌白菜丝、醋溜白菜、炖白菜、涮白菜、腌酸菜……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不囤菜岂不是只能有羡煞别人的份啦?

  囤大白菜,首先能让人感觉到浓浓的家的味道。走进居民区,无论是在楼道、阳台,随处可见的堆堆白菜,会让人不由得想象出这家主人身穿围裙、手拿饭铲下厨房的暖暖的温馨画面。

  囤大白菜,真的是经济实惠。在冬季,瓜果蔬菜属生产淡季,不必大伤脑筋地整天琢磨着吃啥的问题,因为有大白菜垫底,它不会像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顿顿吃会腻会够,大白菜给你的感觉就是冬天里的手套帽子,让你爱不释手离不了,相信大家都有耳闻,白菜即百菜之王,营养成份那也是一流的。说到升值空间吗,确实有,大约在10-20倍之间,这对贤妻良母、勤俭持家的主妇们来说是魅力无穷的。

  囤大白菜,还能有健身的功效。不怕您不信,囤大白菜不是买到家就算完成,还需经常翻动妥善保管,及时去除烂叶,避光防冻防热,这一系列的举动定会让您身轻如燕的!付出辛劳后才能在寒冬里品尝出更美的味道来。

  在当下,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别说囤菜,就是买菜做饭都是偶尔的事了。外卖已占据了年轻人的生活,囤菜似乎是妈妈们长辈们的事了,然而我们给我们的孩子能留点什么呢,他们还能吃到咱亲手烹出的美味佳肴吗,还能身在他乡时忆起家的味道吗?每每想到这,我便喜欢囤白菜,迫切想把祖辈们的好家风好传统传给我的孩子,让他们时刻能忆起家的味道。(清醒)

关键词:冬季,囤大白菜,家的味道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