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回建向市委党校二○一七年下半年主体班学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7-11-15 10: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建向市委党校二○一七年下半年主体班学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刘宝岐主持开班典礼

  11月13日上午,张家口市委党校2017年下半年主体班举行开班典礼,市委书记回建向参加开班典礼的全体学员及各县区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刘宝岐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耀筠出席。

  回建指出,强化“四个意识”,必须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习近平总书记。鸦片战争以后,中国经历了百年耻辱,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摆脱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探索了很多路径,进行了各种尝试,但终究未能改变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的悲惨命运。1921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的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经历了艰难困苦的浴血奋战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舍身为国、舍身为党的无畏精神,砥砺前行、力挽狂澜,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实现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因此,我们一定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回建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深刻把握持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回建强调,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必须认真判断和分析当前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2022年冬奥会,为我市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为深化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到2022年,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圆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同时,要按照千年大计标准,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全力打造首都“后花园”。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补齐思想解放程度不够的短板,发自肺腑、表里如一的把张家口当做自己的家,以对所有问题追根问底、究其根源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同志,市委党校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关键词:市委党校,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