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disUrl!="") window.location.href=disUrl;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7-11-15 10: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焦彦龙作专题报告丁绣峰主持

  11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在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作专题报告。本报记者刘洪超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3日上午,我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唐山深入人心、落实落地,努力在新时代建设新唐山、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报告会。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在宣讲报告会上,焦彦龙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10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的讲解,并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唐山发展的生动实践。

  宣讲报告会中,焦彦龙透过理论视角,紧密联系唐山实际,详细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论断依据、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报告,按照市委十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部署,把握好“四个新”,即新时代、新唐山、新篇章、新辉煌,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全市各级各部门、每名共产党员都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积极主动顺应、锐意开拓进取,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唐山发展,焦彦龙强调,要做到“四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唐山发展的行动指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唐山发展的目标,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让唐山成为京津冀区域性中心城市,让唐山成为天蓝地绿水净、充满发展活力和发展机会的乐居之城,让唐山人民过上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三是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唐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顺应唐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从经济与社会、发展与生态、生产与安全、人与自然、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等方面解决好领域不平衡问题,从城市与乡村、“三大板块”等方面解决好区域不平衡问题,从保障改善民生入手解决好群体不平衡问题;解决好发展不充分的问题,要扭住发展第一要务,通过打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攻坚战,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再创辉煌。四是牢牢把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下大力抓好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干部导向、培树真抓实干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工作,为实现新时代新唐山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焦彦龙最后强调,新时代已经开启,新唐山建设时不我待。新时代新唐山是干出来的,新篇章要靠实干去谱写,新辉煌要靠苦干来铸就。各级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发展新业绩,不愧对自己的岗位,不愧对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不愧对唐山人民。

  宣讲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原原本本地阐述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又结合唐山实际进行了延伸解读,将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与建设新时代新唐山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对于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唐山落实落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宣讲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思想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苦干实干、奋发进取,为推动新时代新唐山发展而不懈奋斗。

  唐山军分区、武警市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驻唐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属院校、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部分企业、社区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以及理论工作者、市委党校教师、高校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关键词:唐山,贯彻,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