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四建磊 贺宏伟 2017-12-25 09:3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通报有关情况 付志方等出席

  长城新媒体12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长城新媒体记者 贺宏伟)12月22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通报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省领导付志方、袁桐利、童建明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副主委张永强、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副主委张妹芝、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王素君、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无党派人士代表王海波先后发言。他们赞同中共河北省委对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进一步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东峰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站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的高度,立足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体现到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去。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智慧。当前,我省正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倍加珍视,把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巩固好、发展好。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五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科学总结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来,统一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科学把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王东峰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领会和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认同、凝聚强大合力,围绕工作大局、积极建言出力,着眼提升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中共河北省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关键词:党外人士,经济工作,省委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