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童建明 >>

全省军队退役人员代表座谈会召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四建磊 王博 贺宏伟 2017-12-25 09:3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东峰在全省军队退役人员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鼓励军队退役人员在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

许勤出席并讲话

  长城新媒体12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王博 长城新媒体记者贺宏伟)12月23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主持召开全省军队退役人员代表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管理服务工作,鼓励军队退役人员在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20名军队退役人员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进一步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东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军队退役人员的工作成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谢意和敬意。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军队退役人员的关心关怀。军队退役人员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服役期间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退役后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尊崇、关心支持军队退役人员的政治氛围、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

  王东峰希望广大军队退役人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进程中进一步发挥骨干作用。一要当好对党绝对忠诚和践行“四个意识”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二要当好推动改革发展的带头人。继续发扬在军队形成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三要当好联系群众的带头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成为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四要当好维护安全稳定的带头人。增强底线意识、法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忠实捍卫者。

  王东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军队退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工作责任体系、政策落实体系、管理服务保障体系、信息化网络体系、督查检查考核问责体系,全面落实国家政策,切实为军队退役人员排忧解难,激励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书写老兵新传,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重要作用。

  许勤向全省军队退役人员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军队退役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高度重视,各级部门要以强烈的“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把军队退役人员的难题当作重要课题,用心用力用情为军队退役人员解难题、办实事,实现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服务保障常态化,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加强对军队退役人员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军队退役人员的良好氛围。

  董仚生、童建明、张古江、要文须出席会议。

关键词:王东峰,军队退役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