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王东峰主持专题会议通报张家口市及蔚县康保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责任追究情况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四建磊 贺宏伟 2017-12-27 10:0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东峰主持专题会议通报张家口市及蔚县康保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责任追究情况

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许勤付志方等出席会议

  长城新媒体12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长城新媒体记者 贺宏伟)12月24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张家口市及蔚县、康保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责任追究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我省各项事业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省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严格落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及时部署在全省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违纪违规行为。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进行了深入详实调查,查清了具体情况,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为准绳,根据情节轻重,并报经中央有关部门批准,作出了对有关人员追责问责的决定。

  王东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的危害性,对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干事创业,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处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行为,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问题,严查失职渎职行为,严惩违法违纪行为。要针对发现的漏洞建章立制,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把该立的规矩立起来,把该堵的后门堵严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认真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重点,督查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对担当尽责、实绩突出的要表彰重用,对失职渎职、工作不力的要追责问责,千方百计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中创造优异的成绩。

  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全体与会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通报了有关情况。

关键词:扶贫,作风,腐败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