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四建磊 2017-12-31 13: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严格对标对表始终紧跟看齐

  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张高丽刘延东同志视察张家口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30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张高丽、刘延东同志视察张家口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贫困群众增收机制提高扶贫脱贫质量的意见》《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河北省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意见》等。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丰富,内涵深刻、语重心长,为我们在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作出了有力指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委常委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中央政治局建设提出的要求和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始终紧跟看齐,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狠抓落实,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准则》和《条例》,强化党内监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建设。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筹备开好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同时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的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谋划和推进新时代我省“三农”工作,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扎实实推动乡村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积极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创新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深化农村改革,强化投入保障和规划引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冬奥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张高丽、刘延东同志在张家口调研座谈时的讲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要始终坚持目标需求和问题导向,加快推进赛事场馆、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积极搞好竞技备战,把推动冰雪体育运动普及贯穿始终,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各项筹办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大力加强思想建设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聚好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陈美冉